8609

水蓮花不開花

大家好

想請教各位

我家的水蓮花買回來有開

後來也都沒有新的花苞出來

也有給過液態肥料

可是葉子一直長

花苞就是都沒有

我裡面有養孔雀魚

也是一直生

是不是少了什麼呢?? 我的葉子也是從中間長出新的葉子

感謝解答~~~ 我是放陽台

陽光還算充足

大約40公分直徑的大圓盆

謝謝
缺高磷肥.可至園藝店購買蓮花專用肥料施放時需埋於土中不要暴露於水中比較不會爆藻.希望對你有幫助. 參考資料 經驗
因為我不知道你說的是...台灣萍蓬草..還是..龍骨瓣莕菜..所以不敢跟你亂回答...因為我們常說的水蓮是台灣萍蓬草.反之..野蓮才是龍骨瓣莕菜我還有猜想到你是不是種印度莕菜.因為有的人會把她們搞混首先你的陽光夠嗎?你所種的環境有直接照到陽光嗎?她們很喜歡陽光.妳陽光越強她越喜歡還有你說你放的肥料是液肥.你有看你肥料外包裝它寫什麼.是針對長葉子還是促進開花..這都有連帶的關係如果是妳的陽光夠水份也夠...那你去買園藝店買針對開花(一定要跟老闆說我要...促進它開花.的開花肥料..).不然你去買...好康多3號(它跟做花寶的肥料公司是同一家的)...它是一顆顆的.我覺得它在促進開花非常的好用你把你的肥料看你的水量.依外包裝所寫的施用量再多加點下去(你不用擔心有肥傷問題.因為它不是一下子把肥料放出來.所以你可以大膽的放下去)這個季節..大約1~2個月後就可以看到她開花出來....有問題妳在問了...^^
您好: 一般來說

蓮花的種植方式最為簡單

蓮花盆必須是密閉式

水份無法排出盆外

而蓮花種植在盆中的比例為

一半肥沃泥沙土及一半乾淨的水

同時蓮花也需要五個小時以上全日照陽光。

有了以上這一些以後

您只要注意蓮花盆裡的水質

是否清澈見底

然後在去注意蓮花葉及花出土的四周

是否有絲狀的水草

假使有的話

您必須用竹筷子把蓮花盆裡水草清除

因為絲狀水草阻隔陽光

而使蓮花不開花因素

所以必須七至十天間清除它。

本人每週都會把蓮花盆裡

絲狀水草清除

然後更換較乾淨的水質

所以我所開的蓮花

最高記錄為六朵花〈蓮花盆大約是一呎二〉

為期約四至五天左右

一般來說

天天都是二至三朵花間。

謝謝!


甜梅號 是不是少了什麼,謝謝你提醒我是不是少了什麼是不是少了什麼,葉子,水蓮花,孔雀魚,開花,肥料,感謝,液態,中間,陽台

花市|花店|

8609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08190172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o 8601 的頭像
    iso 8601

    iso 8601

    iso 8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