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3

什麼是窒息量的正確解釋~

我記得上回女殺手有講到窒息量的正確解讀..可是我一時之間忘了抄到哪去了~~☹有大大可以幫我解釋一下正確的窒息量的判斷法嗎~?感謝哦^^我找到的話.也會放上來一塊研究的~找找先
ㄎㄎㄎ既然沒人回答...偶就東拼西湊進來騙騙點數...再來積8點也可以!

窒息量:通常是拿來衡量大盤落底的信號之ㄧ種。

其實很簡單

兩者有關連

但是有小小差異。

窒息量:比較共同的想法是

量變得很小

雖沒有一定數字

可約在300 ~6.700 億

你就可以感覺得大盤不太動了。

窒息量可以一直連續

如十天

二十天。

看到成交量的圖變短短很多根窒息量 : 買、賣雙方皆極度縮手所出現之量能快速萎縮現象

由於量能急縮

盤勢結構如同窒息般沉悶故謂之.通常在窒息量出現時會伴隨空方力竭的下跳空缺口

另一個判斷原則在量能型態突然下陷

可視為窒息量徵兆 凹洞量:特殊一點的

昨日是1500億

今天500億

明天再1500億。

跟前後日比量急縮

就是凹洞量

但不見得是一天

也可以多幾天

在成交量圖型上

你可以看到很明顯一個凹洞。

凹洞量 :在底部構造過程中

5日均量線上穿40日均量線

成為凹洞量也叫成交量圓底。

股價恢復上漲後

再次縮量回落

當再次出現凹洞量時

就是雙凹洞量為底部結束標志。

凹洞的水池越深

上漲力量越大空頭市場特徵就是量價背離

也就是價漲量縮

價跌量增

人氣退潮趨勢下

月均量呈持續萎縮的空頭排列

在底部則常出現窒息量

而且通常要打底一段時間

變成凹洞量

因此看到窒息量

還要有心理準備等待打底完成。

                 
你指的是大盤嗎?1/10啊!台股大盤最大量的1/10

也就是300億左右.我學到的是這種啦~都嘛用這去判斷大盤谷底到了沒

近一次用還蠻靈的

才成功抓到09年2月是谷底 起漲點.不過窒息量雖300億

並不代表那時就底了.還是得搭其他圖去看.有時只是靈光一閃.我習慣找的是底 漲.沒有第2個條件

誰知道底還會不會是更底啊!不過有時會到不了300億

可能才4~5百億.拍謝

我不知這是不是你想問的.但就我所知的回答.3Q ~ ^^

arrow
arrow

    iso 8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