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7

大學有哪些有關美術的科系啊?推薦大學及科系?

1.我現在是南投(中興高中)二年級的學生

想當個漫畫家

那有哪所大學?的哪個科系較適合我啊?(且較有名)P.S不要回答當漫畫家不一定要讀美術類等科系的答案

因為請看2.2.因為若沒辦法當漫畫家

我想做一些平面設計

遊戲平面人物設計‧‧‧等的工作。

那我應該選擇美工?美術?還是廣告設計系啊?(我覺得我應該屬於美術or廣告設計)3.因為我是普通高中學生

且只在國小二年級學過半年畫畫(水彩)

那我跟職業學校的學生比有被錄取的機會嗎?(但我自認為我漫畫超強

其他如.水彩還可以

水墨、素描完全沒學過所以很爛)4.那你所推薦的大學的科系會注重哪幾科啊?如.國文

數學。

如果要考美術會考什麼啊?(素描

水墨

美術史之類的)5.南投市

(台中

草屯也可以)有哪在幫人補美術的嗎?(較有名的)有點麻煩

但希望能回答完整一點(最好有資料) 謝謝!!!!!!!!!!!!!!!!!!!!
這樣不行唷

業界裡漫畫和美術並學的人已經很多了

不能只想著專攻其一

否則競爭力會不足的。

水彩先不論

素描是畫圖的基礎

強烈建議想要學好畫畫的人

都抱著耐心去學喔!

當然想學畫圖的話

念不念專門科系其實不是重點

通常來念只是增加練習的機會

或是加強美術相關知識

最重要的是看個人有沒有心要畫畫

就算考進專門科系

如果還是懶散度日

畢了業專業技巧也不會有多大進步的。

國內的專門科系

除了台藝多媒、其他大多都要看美術考試成績

雖然國內評審客觀與否實在有待商確(汗)在考大學美術中

科目有水墨、水彩、素描、書法、美術常識(多念各家出版的美術課本就對了)等

其實表現好的常常不是美術班出身的學生

反而是一直在畫室惡補的學生們喔~因為相較美術班的人數和環境

其實畫室的小班制更可以達到耳濡目染的效果

缺點是個人自發性思考空間比較小

畫法很容易受老師影響

甚至就此定下來了...總之完全放著不學

會連門檻都跨不進去的

這點務必要注意。

有的美術相關學系只要術科達到門檻就差不多了

通常平均八十以上要報哪一所都不是難事唷~但台灣內美術系很多採計方式上的偏差

因為術科成績鑑別度不大

往往是看學科來招生的

所以學科也要注意達到中上的標準喔。

學科的話請專攻國英

其他科目如社會科自然科等

因為級分採計的方式

只要中等就有十二三級分了

不必念太多也沒關係XP數理的話..就我所知台藝多媒幾乎是靠這科在招人的

(因為這樣當初推甄第一關就被刷掉嚕)但其他所的話

這科目就算只有中下也混得進去唷。

我所推薦的大學........雖然自己現在在台北大安區內某國立大學念美術系

(不敢指名不過其實就剩那麼一所可以猜了)不過看了您對出路的考量後

其實不推目前我念的這所...其實在下預設的出路和您很像

不過現在很遺憾的是報錯了地方。

(汗)念純藝術的大學會比較好一點

至少比較有創作風氣

不會被大家帶偏了方向。

最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

多利用系上能提供的資源

能多畫就多畫

一味抱怨系上教授不認真、學生不努力、設備不齊全等等是沒有用的喔!

最後

在下入門美術的補習班剛好就是在中部XD台中市的龍格畫室

當初小學為了考國中美術班去念的

只念了半年整個畫畫觀都改了...實際上並不推薦這家的偏方和畫法

但是它速成的功效特強

如果只想套用畫畫公式混過考試門檻

這家是很好的選擇XDXD地址的話

可以在逛一中街時問問名品美術社怎麼走

它就在隔壁樓上唷。

公司地址: 台中市三民路三段54巷19-3號4樓 公司傳真: (04)2225-8657最後預祝您美術之路走得順利

希樣這篇發文能給提供您真正的幫助~ 參考資料 國中念美術班 高中念美術班 大學念美術系的經驗
=====轉貼求文=====同樣都是大學

繳同樣的學費

為什麼卻差這麼多????????http://www.dgd.stu.edu.tw/DGD3/index-1y.html………………………人家大一新生剛進學校就每人配一部雙核心工作站級筆記型電腦、還有保障就業、有全新工作室、有專業技術教學、可以玩到最新的PS3、可以高薪接案工讀、可以學會設計GAME還可以學3D動畫!

而且學校每年提供一百萬當獎學金…!

………………………………..我們大一生卻整天都在睡大頭覺….真不知道以後出去要幹嘛???我媽還叫我不要唸了

欠了一屁股債

結果….上到大學竟然是什麼也學不到…..有人還跟我們說每一個學校都一樣啦…..不要抱怨啦….去你個香蕉芭樂……誰說都一樣

去吃屎吧你!

還想騙我們!

你去看看別人的大一學生是什麼樣子吧!

http://www.dgd.stu.edu.tw/DGD3/index-1y.html

美術用品社,美術工藝運動,美術比賽,美術性向測驗,美術老師,兒童美術,美術鑑賞,美術展,美術設計,美術報告美術,中興高中,大學,科系,普通高中,漫畫家,素描,XDXD,平面設計,台中市三民路三段

選系|技術學院|獨立招生|考題|統測|分數|高中|轉學|未來發展|推甄|科系|分發|科大|自然組|出路|保送|社會組|商科|夜校|大學|面試|工科|指考|聯招|補習|基測|高職|進修|畢業|自傳|

8657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5031131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o 8601 的頭像
    iso 8601

    iso 8601

    iso 8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