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73

低收入戶跟房屋租金補助還有勞保失業幾付問題

請問各位大大..我家中有一媽媽因高血壓還有乳癌無法工作..弟弟(29歲)因為要照顧媽媽也無法找工作(媽媽有高血壓..如無人在家怕有危險..)畢竟妹妹是女孩子...還是要有一個男生在家比較保險...妹妹(25歲)因學歷關係在打工..最近因為景氣不好所以打工的時數變少...一個月領不到幾千塊...他本身也都一直在找正職工作..但景氣不好都一直找不到..這樣的條件可以領失業補助嗎?我本身有工作...但是一個月2萬多塊....請問這樣的條件可以申請到什麼樣的補助嗎?我住台北縣..因點數不足...煩請各位大大告知謝謝...
小B您好:我家中有一媽媽因高血壓還有乳癌無法工作..弟弟(29歲)因為要照顧媽媽也無法找工作(媽媽有高血壓..如無人在家怕有危險..)畢竟妹妹是女孩子...還是要有一個男生在家比較保險...妹妹(25歲)因學歷關係在打工..最近因為景氣不好所以打工的時數變少...一個月領不到幾千塊...他本身也都一直在找正職工作..但景氣不好都一直找不到..這樣的條件可以領失業補助嗎?我本身有工作...但是一個月2萬多塊....請問這樣的條件可以申請到什麼樣的補助嗎?我住台北縣 回答:你媽媽有乳癌若影響到身體肢體上的功能可以申請重大傷病卡及殘障手冊 若不能申請殘障手冊~申請重大傷病卡也可以幫助你們家減輕醫藥費負擔

由於你家三口(媽媽若醫生有開立無法工作證明是不用計算薪資的)

在社會救助法上

即使無工作也要算有工作能力

所以低收入無法申請

妹妹要屬於非志願性離職

才可申請失業給付

arrow
arrow

    iso 8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